DSC08838

清晨五點多,我起床了~~

往窗外一看,清楚的看到東京鐵塔的樣貌,看來今天應該會是美好的一天!!

 

太陽都已經晒屁股了,子翔還賴在床上,看樣子昨天應該有操到喔~~

P3160004

 

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前往代代木公園參加 Tokyo Outdoor Weekend 的活動還有到流行的指標新宿渋谷看看,離開房間的時候,就看到富嫂推了一卡行李箱準備出門,看樣子富嫂應該是有備而來的!!

 

走出飯店,看到的是幾張回繞著櫻花樹鋪著紅色桌巾的和室桌,應該是為了櫻花季賞櫻而準備的!!

DSC08842

 

昨晚夜裡看到的拱橋,在白天看起來更有味道!!

DSC08847

 

 

王子飯店後門一早已經有許多遊客漫步拍照,不過我們卻沒這樣的閒情逸致,因為前方有著更重要的任務等著我們出發!!

DSC08849

 

出發前,先享用個西式早餐吧~~阿裕猛打哈欠,沒睡飽喔!!打開菜單一看,上面都是日文...........管他的.....應該都能吃吧~~

P3160007

 

在前往原宿的電車上,一群灰黑色的上班族裡,就屬大象大最繽紛!!

大象電車

 

到了車站,先看一下地圖,確認目前的方位為何,走在日本街上,都很常看到地圖,就連日本人也是要照著地圖走呢~~

大象地圖

 

過了這個橋的旁邊就是明治神宮,聽說裡面有個大紅色的鳥居,對日本的印象裡,鳥居也是重要的排名之一,原本想說要到裡面一窺究竟,不過聽說好像要走很裡面,門口也有一個很大的鳥居,不過不是紅色的就是,下次有機會再來安排個日本東京知性之旅吧~~

DSC08860

DSC08863

 

看這身的打扮,背包上背著太陽能充電板還有蝴蝶椅,應該也是要去參加活動的吧~~其實我發現在日本一張輕便的椅子還真的是需要呢!!

DSC08867

 

橋上的子翔遙望遠方的故鄉,思念之情油然而生,何時才能回到故鄉呢??

屁啦!!他是不想走了好嗎??)

DSC08869

 

 

橋上看到了一群人拿著攝影機在拍攝,索性我也拿起了相機猛拍,結果穿白衣的女子竟然把頭轉過去,一旁的應該是工作人員一直盯著我看,看來我是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了.....還好相機沒有被拿去抽底片~~呵呵

DSC08871

這時大象大似乎發現了會場方向,吆喝著我們趕快前往~~(咦?? 怎麼少了一個人呢??應該是在後面拖著行李箱在喘吧~~


DSC08877

 

活動時間十點才開始,我們十點就到了展覽會場,看樣子還有一些廠商還沒準備好,人潮也還沒很多,不過快接近中午的時候,人就慢慢變多,可見得這活動受歡迎的程度!!

 

透過影片,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吧!!


 

 

這個 JANSPORT 的大背包值得一提,差不多快跟人一樣高,原本想說可以買一個回來裝戰利品,不過想到要揹在背上.........放棄~~

DSC08948

 

活動裡神人還真不少,遠遠的地方看到天橋上的扶手竟然有個人在行走,看那姿勢應該是走繩高手呢!!

DSC08954

 

活動裡有遠從法國來的塗鴉表演者正在為活動塗鴉,他看到子翔就問他想不想試看看,一開始子翔還不太敢,不過這小子應該是沒在怕的吧~~帶上口罩和手套就開始幫忙塗鴉(我好擔心子翔是來搞破壞的......)

DSC08931

 

表演者在一旁為子翔解說要怎麼噴才正確,子翔專心的拿著噴漆將牆上的字塗滿顏色,還蠻有架式的呢!!

DSC08936

 

完成了!!看樣子子翔還蠻滿意的呢~~塗鴉初體驗!!

DSC08944


 

子翔看到活動旁的商店裡有賣冰棒,跑過來跟我吵著要吃冰,我跟他說如果你自己去買,我就讓你吃

DSC08901

 

結果....他真的做到了!!!!!!

真是佩服他的膽量,這也驗證了「虎父無犬子」這句話呢~~呵呵

P3160024

 

參觀完活動後,一行人就前往今天另一個重頭戲,表參道Chums專賣店,沿路經過了國立代代木競技場,特殊的外觀,讓人忍不住多看了幾眼

DSC08968

 

當你在日本迷失了方向時,最棒的時候就是搭上一台願意載五個人而且會講英語的計程車司機,上車後,司機先生不斷叮嚀如果看到警察杯杯,請子翔把頭滴下來,不然會被開單呢!!聊天後得知原來司機先生在台灣住過一年,而且是住在「公幹」!!?? 是公館啦~~呵呵

P3160036

 

照著地圖的指示,我們來到了一間空屋,外面也貼著 Chums 的 Logo,原來這是舊地址

DSC08975

 

外頭玻璃上有貼了一張搬遷啟示,照著圖示走很快就找到新的Chums專賣店

DSC08976

 

遠遠就看到這醒目的 Chums 招牌車,就知道已經到達我們今天要找的第一家店 表參道 Chums

DSC08983

 

全木造工法建築,有著很自然的風味!!

DSC08986

 

大大的企鵝......喔,不對~是鰹鳥的門牌真顯眼!!

DSC08985

 

周圍地上釘了好幾支 SnowPeak 的營釘,不知道做何用途~~

P3160041

 

進到裡面,琳琅滿目的商品讓我不知該如何下手,在試穿衣服的時候發現,地上舖設的毯子竟然是 Pendleton 的毯子,很特別!!

P3160040

 

在 Chums 大約逛了兩個多小時,只看見大象大和員外夫人一臉滿足,帶著微笑走出門,看來應該收穫不少!!基於商業機密,我就沒拍專賣店內

沿著 Chums 旁的巷子走出來,看到的是表參道著名的教堂 Tokyo Union Church,後來發現原來 Porter 的專賣店也在附近......可惜了!!

P3160043

 

路上遇到了一支精心打扮的小狗,帶上墨鏡看起來還蠻酷的!!不過太陽眼鏡竟然不會被小狗弄掉,真是厲害!!

P3160045

 

離開原宿搭地鐵到了渋谷,知道忠犬八公的紀念雕像就在車站附近,渋谷車站算是大站,人潮很多,差一點就迷失在人群中,不過八公的故事很感人,在怎麼困難也要和牠見一面!!

P3160049

 

在尋找八公的過程中,看到了電視台正在錄影,有很多男男女女排隊等著採訪,感覺起來好像是錄「來電五十」之類的節目,各位有聽過「來電五十」嗎??呵呵P3160050

 

來到了 Beaver 這家店,主要是販售戶外服飾,例如 Aldies、Manastash、Wild Things..... 看員外夫人提著行李衝進去,就知道很好買!!(不過那一咖在Chums就已經滿了.....)

P3160060

 

 

逛完了渋谷幾家服飾店之後,到附近的肯德基休息一下,日本3月30日會有一部七龍珠的電影上演,點餐有加購七龍珠水壺的活動,我看子翔很喜歡,於是就幫他買了一組四個送他,吃完了餐點之後,看子翔似乎有心事的樣子,我知道子翔想收集一套,於是當爸的我又去買了另外一組四個送給子翔,子翔超感動的啦~~

P3160063

P3160064

554877_585805524765327_213068941_n

 

用完餐後走在路上看到電影廣告看板還有人形偶,愛演的子翔就學賽亞人的招式,真是可愛!!(再過幾年應該就看不到這樣可愛的模樣了~~ 

P3160072

 

渋谷街頭的人潮真是多到嚇人!!

P3160080

 

在日本看到天津甘栗就感覺很好吃的樣子!!

P3160081

 P3160082

 


接著來到渋谷車站附近的ヒカリエShinQs,裡面也有著一間賣著戶外用品的店 A&F Country,販賣的產品也相當齊全,大象大在櫃檯裡看到他在找的壺蓋上的玻璃提把,詢問店員是否可以單買而且寄到品川王子飯店,店員說可以但運費要3000日幣,不過沒現貨,正愁該怎麼處理的時候,就看到店員直接把壺上的玻璃提把拆了下來,讓大象大直接購買,省了訂購和運送的麻煩,真是好心!!

P3160086

 大象百貨 

 

行李已經沒空間了,不然真想把你帶回家!!P3160088

 

 

PENDLETON 毛毯所有花色

P3160089

 

行李上面掛了滿滿的袋子,這次大家應該滿載而歸吧!! 

P3160090

 

子翔看到這廣告牆佇留了許久,口水都流出來了呢!!

P3160096

 

路上子翔看到了一台大螢幕的販賣機,就吵著要是看看,真是好奇寶寶!!

 

 

原本預計回程要到六本木吃讚歧烏龍麵,不過因為手上一堆貨,又不想先回品川放行李再到六本木,於是就在品川車站附近找了一間居酒屋,來體驗一下日本人的居酒生活!!

 

還好有員外夫人幫我們點菜,不然都不知道怎麼下手呢~~

P3160099

P3160105

 

 

這盤昆布高麗菜真的很好吃,完全吃的到高麗菜的甜味!!為了這道菜,員外夫人特地在超市買了許多盒昆布回台灣!!P3160109

 

 

這就是「雜炊」,就是........把剩飯煮高湯加上蛋,然後灑上蔥花,原來如此........(這也可以賣︿#$!@$!@%P3160111

 

 

了這次的旅行,乾杯!!

P3160101

 

 回到飯店後,大家把自己的戰利品展現出來,看起來我是最沒戰力的..........(還被老婆念買什麼水壺阿!!

DSC08990  

 

把房間的燈光關掉,往窗外拍攝,映入眼簾的夜景竟是如此美麗,著名的東京鐵塔雖然不能近觀,但是能夠遠望著它也就滿足了~~

DSC08996

DSC08998

DSC09003 

 

夜深了~~  期待第三天的來臨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菜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